容静

潜水诈尸样样精通的大学牲_(xз」∠)_,微博@全是枕头呀

饿的时候发现家里有番茄

番茄汤(煮面、煮粉丝、煮面鱼、麻辣烫都可!!)

一个生鸡蛋

主食(粉丝要提前泡)

配菜:肉末(提前炒熟喔)、油豆腐、青菜、日本豆腐之类的(越说越像麻辣烫了)

番茄沙司


食材准备:

一个番茄切小块(去不去皮都可以)咱就是说有几个人就下几个番茄。

几瓣大蒜、葱切末(喜欢吃蒜的多来点,洋葱也可以)


开火:

1.锅中下油,放入蒜末煸香(本人喜欢放一半,剩一半出锅时放(º﹃º )

2.倒入番茄,翻炒一下,浇一点水,让番茄出汁,这里可以加一点番茄沙司,

3.番茄烧差不多后倒入一汤碗水,煮开

4.下主食,打个鸡蛋(喜欢吃溏心蛋的煮3~5分钟,不喜欢的煮5分钟以上,注意主食别煮过了)下配菜。(煮面食时要用凉水打一下,煮粉丝就不用)

5.煮的过程中调味:糖1、盐1、番茄酱2、生抽1(我只写了比例|・ω・`)盐大概是小半勺吧)(如果要做酸甜口,就多放糖和醋)

6.煮好收汁,关火调味:香油1、葱蒜末、醋0.5(醋可以提鲜,喜欢醋的可以多放!不喜欢的可以不放!)

然后就可以出锅啦!整个过程大概20分钟?挺方便的(´-ω-`)又可以吃很饱,


这个是没有番茄酱版的,因为家里没有番茄酱( ´艸`)而且不用加味精,就很鲜,番茄本来就有很强烈的鲜味!谷氨酸钠(?)永远滴神!


评论

热度(1)